摩卡&抹茶杏仁饼干


无意中看到这个摩卡杏仁饼干的方子,外形和楼下咖啡厅里我热爱的那款一模一样。Yeah,如果可以自己做,就不用再忍受¥2一块的黑心高价了。
~~~~~~~~~~~~
原料(2烤盘,约50片):
牛油150g 糖120g(原方为150g,减了30g,有人说有点苦,我就觉得还好)低粉 260g(到这会儿打字的时候才意识到我用的是中粉…)可可粉 10g 抹茶粉 10g(原方是可可粉20g,我将材料分了两份,一份用可可粉,一份用绿茶粉) 咖啡粉 20g 蛋 1个 杏仁片 70g(原方是150g,很疑惑,我用一半的量已经比原作图片中的杏仁还要多了。感觉还可再减少呢)
 
做法:
牛油室温软化,加糖打至松发;
加入全蛋拌匀;
粉类过筛后拌入上料中,再加入杏仁片,揉成团;
整理成条型,包上保鲜膜进冰箱冷冻10-20分钟,取出切半厘米左右的厚片;
烤盘铺油纸,160度20-25分钟。取出在烤架上晾凉。
~~~~~~~~~~~~
那间咖啡厅做的是咖啡杏仁饼干,我的里面多加了可可/抹茶,味道稍有不同。口感比咖啡厅里稍硬,我猜他们的方子里黄油的比例可能会更高一些(也或许是我错用了中粉的缘故?)。已经有7成相似,剩下的留待以后慢慢改进~~~
 
 
 
 
 

6条评论 to “摩卡&抹茶杏仁饼干”

  1. 我的尝后感:味道很好,浓淡适宜;口感也不错,再酥脆一点也许更好;喜欢抹茶饼的味道,让我想起了DQ的抹茶暴风雪~
    BTW,照片拍的也越来越专业了!看过很有食欲,这就是传说中的美食图片吧,啊啊啊~

  2. 天啊,哪个是你做的啊?下面的吗??因为你说有加可可粉,所以我猜是下面的吧??呵呵~~都分不出了~~做得真好~
    对了,我买了个很贵但很好用的打蛋器了,也做成功了海绵蛋糕了~~呵呵~~好开心的~~
    以后学完回国的时候我唯一会带的电器大概就是这个打蛋器了吧?要32欧多呢……晕……三百多人民币了……不过真的好好用~~马力够大~而且长时间用也没有发热,因为有小电扇散热~~

  3. 不好意思,我弄错了,你说原方是20G可可粉,也就是说应该上面那个是你做的吧??~~
    照片真漂亮~

  4. 看到你做的東西我就挪不動鼠標了,學學

  5. 小咩呀,没有好好看,要罚!
    为什么只能有一种是我做的呢?两个图都是呀!

  6. 这个““我最想吃“““““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