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烤布丁&抹茶烤布丁


从之前做的很好吃的Crème Brulée变身而来。
因为太甜,也因为它们本身有很好看的颜色,所以就没有做顶层的焦糖脆了。

   

抹茶烤布丁

蛋黄2个 细砂糖25g 淡奶油120g 牛奶50g 抹茶粉3g

1.蛋黄加砂糖和抹茶粉用手动打蛋器混合均匀(不必打发)
2.牛奶和淡奶油一起倒入锅中,小火加热至边缘起泡
3.将热牛奶和奶油的混合液过滤,分次缓慢倒入蛋黄中并搅拌均匀
4.缓慢倒入小杯中,再将表面的气泡小心舀去
5.烤箱预热170度,烤盘中倒满开水,垫一块布,再将杯子放在布上
6.170度,20-25分钟至液体成型,取出放凉后放冰箱
 

南瓜烤布丁

蛋黄2个 细砂糖30g 淡奶油120g 南瓜蓉60g

南瓜去皮切块,微波炉高火加热8分钟左右取出打成南瓜蓉
其它步骤和上面一样。

    

比较郁闷的是,因为拍照的时候布丁刚出炉没多久,还是热的。我挤了团奶油花在上面做装饰,没等我架好相机,奶油就化掉了,于是就成了这个乱七八糟的样子……

这个南瓜布丁我用了上面写的分量的两倍,所以就有一些可以装在可爱的小奶瓶里,带给公司的馋猫们分享~~

  

P.S.
这两个方子,绿茶布丁的绿茶味道是很浓郁的,别再多加抹茶粉了,会变苦。
南瓜布丁大家普遍反应南瓜味不浓,不告诉是南瓜做的话都吃不出来。我猜想有两个原因,一是我用的是嫩南瓜,味道没有老南瓜浓,二是奶油的成分太重了,掩盖了本来就不浓的南瓜味。下次可以把120ml奶油换成50ml奶油+70ml牛奶或椰浆来试试,再换成老南瓜,估计会浓郁很多。
另外,这两款布丁都是只用蛋黄而不是全蛋的,所以口感是细腻柔润入口即化的(我只喜欢这种,对了就是7-11的焦糖布丁那种口感),不是放在盘子里会晃的那种Q感的布丁哦。

标签:

33 Responses to “南瓜烤布丁&抹茶烤布丁”

  1. 沙发!As always, 猪猪你做的东西总是超诱人啊~~

  2. ya~~~ so cute…. 我想去你公司上班… ^__^

  3. 亲爱的猪,你们家的道具都那么讲究,看着太有食欲啦!!!

  4. 两款都好诱人啊。。。

  5. 终于更新了,我更喜欢南瓜口味的。为什么你的相片那么漂亮呢?看来重要的不是镜头而是镜头后面的头!正因为看到你的图片我才下定决心要买小痰盂,可怎么照都没你60%的功力啊。我老公声称要过万的镜头那是因为他不想帮我照相而找的借口,哈哈

  6. 好可爱啊!

  7. 我倒觉得这块桌布很像小的时候家里在餐台铺的那种胶质的桌布。不过猪猪,你的道具真的好多啊,那么多漂亮的桌布在哪里买的呀,你是只买了一小块还是买一整块?

  8. 喜欢南瓜布丁,和装南瓜布丁的瓶子。味道淡淡的淡淡的~~~做个得意的馋猫:》

  9. 身为一个很幸福的分享者,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赞赞赞啊!哈哈!没想到南瓜也可以做成好吃的布丁啊。亲爱的,我咋忽然有种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觉呢?哎!我一定要痛改前非,秉持住坚决不做“白痴”的态度!

  10. Beilie,我的发帖时间比较适合你抢沙发,哈哈Majo,不如我去你们公司上班好了~~Pony,哎~~你都说了是“道具”啦,其实就是专门用来拍照片(&馋你们)的啦!小鱼鱼,这些照片都是小痰盂拍的呀。其实一张照片的好坏有很多综合的因素,光线、构图、色彩,等等。我也是在摸索中,现阶段就算给我50/1.2L,我也没法比现在有太大的提高,真的是人头比镜头重要得多。不过多拍多练多看,慢慢感觉就有了,不用着急!背景都是买的布,不是桌布,淘宝上N多卖布的,我通常只买50cm*110cm左右这样就足够做拍照背景了。我的道具们80%是淘宝,20%是逛街时搜罗的。May,哈哈,刚才还说不愿意当馋猫那!Selina,改过自新就是好孩子!

  11. 瓶子好可爱!你拍照真的很讲究,还专门用背景布呢~

  12. 猪猪的"道具s" 真的漂亮又可爱啊~

  13. 烤布蕾很滑爽哦~~~~~那一口迷s人了~亲爱的,最近我的腰扭伤了,脚也伤了,动不了烤箱了,5~~~~~~~

  14. 我喜歡抹茶口味的甜點, 這個抹茶布丁看起來好好吃啊~ 我每次烤布丁都會有泡泡, 不像你的那麼紮實!

  15. 被美味的甜点诱得浮出水面…好美好精致的美食BLOG,以后就驻扎这啦 :)

  16. 猪猪,你的奶瓶盖子是哪里买的啊?

  17. Clve,反正天这么热,动不了烤箱也好,好好休养~~最多我做了来馋你,嘿嘿ZJ,欢迎常驻!朵儿JJ,最初买的奶瓶是没盖的,后来月亮铺子那里又进的货就有带盖子的了,现在淘宝买的奶瓶儿好多都是带盖的。

  18. 我好喜欢这个瓶瓶阿~~~~~~~~~~

  19. 前两天去后海一个小咖啡馆时点了个什么焦糖布丁 就用的这个小奶瓶 当时很想擦擦带走。。。看了你的BLOG才知道 原来有的卖。。。一会儿就去TB搜搜~~~

  20. Xiejingjing,是,淘宝很多的,当初我买的时候是在叫“月亮铺子”的店,现在她不在北京了,不过仍然还有这个奶瓶卖

  21. 有有心機弄已經很厲害了,還要拍下來,佩服!

  22. 但是太小了,一口悶啊。

  23. 太诱人了,本来光听抹茶这个名字就已经口水ing了,再看看这些照片,更加诱惑哦,这些瓶瓶碗碗也太可爱了吧!!

  24. 前几天买了南瓜做冰激凌和布丁的,味道真的比好像得好太多了,可是我的南瓜布丁把120ml奶油换成50ml奶油+70ml牛奶之后,做出来除了表面是布丁,下面还是布丁液, 不知道为什么。

  25. Chen dingjie,这个布丁的凝结主要是靠蛋黄的作用,奶油换牛奶应该不会影响,我觉得没有凝结应该是时间不够吧。

  26. Howdy! Do you know if they make any plugins to assist with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I’m trying to get my blog to rank for some targeted keywords but I’m
    not seeing very good results. If you know of any please share.
    Many thanks!

  27. My husband has become a satisfied GreenSmoke customer.
    He appreciates the variety of tastes and talents. There
    have been several problems with life of the
    battery, but GreenSmoke customer service has promptly replaced these without question.
    He could be very happy using the GreenSmoke experience and has recommended the
    oroduct to many friends.

  28. There are certain factors which you need roofing & building edinburgh to consider the materials
    that could be susceptible to weather damage and other types
    of failures. You will need to be clear about before you roofing & building edinburgh
    start perusing any reviews. Roofing in Atlanta is a very lucrative business with lots of competition among companies.
    Choosing the colors is much easier if you have a problem file a complaint and make sure you’re helping the next homeowner avoid
    the same issues.

  29. Your affiliates will marketplace and promote your company everywhere
    utilizing the marketing components you have provided them of
    their affiliate manage panel.

  30. Howdy! I culd have sworn I’ve visited this blog before but after looing at a few of thee posts I realized
    it’s new to me. Anyways, I’m definitely delihted I stumbled upon it
    and I’ll be book-marking it and checking back regularly!

Trackbacks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