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马卡龙


回来很久了,还是对在HK的Paul Lafeyet家吃的黑芝麻马卡龙念念不忘,所以就有了这个。

100917a

方子是现成的来自《我爱和风洋果子》,很好吃,我的料挤的多,比店里吃的厚实,内馅也是浓郁型的,相对来说Lafeyet家的是清淡型的了。。。

做法

杏仁粉20g 黑芝麻粉25g 糖粉70g 蛋白1个(约35g)砂糖15g 干燥蛋白粉1/2小匙(没有可省)

100917c 

1.杏仁粉+黑芝麻粉+糖粉混合过筛备用
2.砂糖与蛋白粉混合均匀,打发蛋白,分2次加入砂糖,打到干性发泡
3.加入过筛好的粉类,大致拌匀后进行20次左右的macaronage的动作,使面糊呈现有光泽、捞起会如缎带般滑落的状态就算好了
4.装入裱花袋,用圆口花嘴在油纸/烤布/硅胶垫上挤上大小相近的圆形
5.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放置约30分钟-1小时,等饼干表面完全干透,摸起来不黏手
6.烤箱预热180度,烤盘放中层,转160度烤10分钟(大约在第6-8分钟的时候就会出现裙边了),然后下调至140度5分钟,120度5分钟,再将烤盘移到最下层110度烤5分钟即可。取出放到完全冷却再小心地从烤盘上取下。

100916a

100917d

内馅

白巧克力45g 淡奶油30g 芝麻酱10g 芝麻粉10g

白巧克力和淡奶油在锅中小火加热到完全融化关火,加入芝麻酱拌匀,再加入芝麻粉。稍冷却到硬度合适的时候挤在一片马卡龙上,再盖上另一片,完成。芝麻味很浓的,但是白巧克力太甜了,下次要换成黑巧,还得是含量高的苦巧,才能抵消一点马卡龙的甜。但是说实在这个小饼干虽然甜的要命,但是它就是有魔力吸引着你吃一口,缓一缓还是想再吃下一口,至少我是这样,呵呵。

  100917b

标签: ,

30条评论 to “黑芝麻马卡龙”

  1. 中秋快乐 真相偷偷捏走一块啊啊啊啊!!!

  2. 小碗配起来真好看

  3. 一餐美味的英式下午茶就这样铺展在我的面前,虽然已是深夜但还是忍不住跑到厨房去为自己冲了一杯玫瑰奶茶来应这道黑芝麻马卡龙。

  4. 猪猪真的很喜欢黑芝麻哦~~马卡龙好漂亮,有裙边哦~

  5. 你做的看起来一点都不输店里的啊,太厉害了

  6. 天才呐~~~~你是不是在甜品店吃到啥都能给做出来啊。。。口水ing~

  7. 太厲害啦 做的比外面還漂亮呢

  8. 呃,只有嘴馋的份儿了。

  9. 猪猪真厉害, 什么都会做的, 第一次听说这个马卡龙, 看着就想吃等我下次回北京, 申请跟你拜师学艺

  10. 您瞧瞧,您瞧瞧,您这都成为社会不安定因素了,诱惑得大家都起了歹心了。呵呵。

  11. 把你上篇的行程打印下来了,睡前捧着慢慢看,心里再一一地规划。可惜不在一个城市,不然真正地可以有同好之旅。喜欢西点,并且懂得做的非常漂亮,严重赞一个!《我爱和风洋果子》,这本书我也有,可是一直没有动手过。这几天也寻思着芝麻酱,还惦记着Lorraine的那个“百分百黑芝麻”呢。

  12. 热爱西点,并且懂得西点的人如果能够一起体会品味,那么,真是一种幸福!

  13. 到底马卡龙是什么味道啊,最近常看到,却从没尝过。。。

  14. Ava,你也中秋快乐哈~~Nemo,人家那明明是茶杯嘛Sissi,哈哈玫瑰奶茶听起来也很优雅哦,很配!佳佳,嗯哪,我连吃煎饼果子都要让人家多撒点芝麻。。。汗。。Cherrie, Jessica, Oli谢谢夸奖,不过本来店里的也是人做出来的嘛。。。。Vivian,咔咔,你已然自学成才了,cheesecake做的很好了呢爱迪,这次你怎么不夸了,什么彰显啊之类的Xixi,谢谢~~加我msn或是微博吧,又发现什么好地方我一定马上告诉你我也有好多书从来没动手过,很多方子要在心里想啊想啊想上很久才动手,那种不断揣摩的感觉也挺好的,嘿嘿Pony,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下一次去HK的时候顺路尝一尝罗~~

  15. 哇,这个造型真的超专业呀!PERFECT!不过我每次都深深的被这小东西的外形吸引,可它的味道真的是让人腻到咋舌,黑咖啡或茶是必备的推配。。不知猪猪的这个会不会这么甜呢?

  16. Lune,这个呀,要你尝了才知道哟

  17. 好漂亮好漂亮呀,比起吃我更愿意看着它们,嘻嘻!

  18. 这个做的比给我做的看着都要好,下次要求也有这水平的,嘿嘿

  19. 真得不得不说 你做出来的都是艺术品。

  20. space要挂了,很怕上不了你博客啊!

  21. 作的好精致, 照片好美

  22. 过来留个印。不知为什么你的照片都被放大显示了,在我这看像是打了层马赛克:(((

  23. hello, this is Doris, keep in touch!

  24. 做的好像小汉堡的样子啊,口水都来了,一定很香甜,我新家的地址是cincinfu.blogbus.com
    有空来看看吧

  25. 太漂亮了,哎,可惜我失败了太多次已经不敢下手了

  26. 哎呀, 都搬家了, 这个WP看着还是有些不太习惯呀

  27. 这个好有中国元素:)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徽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

%d 博主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