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樱桃冻芝士蛋糕


100604c

我最近做蛋糕很勤快,发blog不勤快,到今天我已经囤积了3个蛋糕没有发上来了。先上第一个,2号吃的红酒樱桃芝士蛋糕。蛋糕体是前一周刚刚做过的柠檬冻芝士,用红酒樱桃糖浆做了大理石花纹。

红酒樱桃糖浆:

新鲜樱桃250g 红酒50g 糖40g 柠檬汁15ml 水 适量

樱桃去梗、去核,和以上所有材料一起加热,沸腾之后转小火,煮半小时左右到樱桃变软即可。

用滤出来的樱桃糖浆,加了半片融化的鱼胶片,在蛋糕表面做大理石花纹

100604a

而真正好吃的是将蛋糕淋上酒渍樱桃一起吃。酸甜的樱桃配合酸甜的芝士蛋糕还有淡淡酒香,我自己觉得还不错。
而且做这个蛋糕是因为某小朋友的爱车——酒红色标致307过生日了(看我们为了吃蛋糕挖空心思找了多少理由。。。),所以这款酒红色的蛋糕,也很切题啊。  100604b

标签: , ,

25条评论 to “红酒樱桃冻芝士蛋糕”

  1. 淋上酒渍樱桃,看起来相当诱人哦~

  2. 这个蛋糕热量好高~

  3. 好久没吃蛋糕了。。。

  4. 哇,我只能过过眼瘾,哈哈,减月巴。大理石的花纹好漂亮哦,咋整啊。

  5. 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着学会。。

  6. 哇, 只能用惊艳来形容了, 这个估计五年内我也是学不会的, 只能看着眼馋了做你的同事和朋友真幸运, 好有蛋糕吃, 如果我回北京再找工作的话就去你的公司应聘

  7. yummy好漂亮哦!

  8. 啊哈…这个蛋糕做的真漂亮~佩服 >>

  9. 哇,刚去完胖星儿那里,也是做了百利甜樱桃蛋糕喔,对了,现在可不是樱桃的季节喔~很难找到新鲜的樱桃呀。。。猪猪是怎么找到的呢?

  10. 中午..(¯﹃¯)口水….

  11. 太让人眼馋了… 集美丽与美味于一身啊~~~ – wanwan

  12. 这细腻的质地哦~太诱人了!

  13. 诱人,最喜欢看樱桃装扮的蛋糕了。

  14. 不能自已的口水。。。眼福饱了,口服咧 = =

  15. "做这个蛋糕是因为某小朋友的爱车——酒红色标致307过生日了" ——— 看到这句不禁爆笑 ^_^ 果真为了吃蛋糕而挖空心思找理由啊~ 另外,这个“大理石花纹”的表面我第一眼的感觉居然是“雪花牛肉”呢,可能是韩国烧烤吃多了,汗一下==+ 不过淋上酒渍樱桃后的照片立马又把我拉回了这是块蛋糕的现实…… :)等着看其他两款蛋糕的Blog哦~

  16. 好诱人啊,红白配

  17. 夏天吃这个最好了,做得真美

  18. 我好喜欢樱桃啊!

  19. 爱车也要过生日?!看来为了吃大家绞尽脑汁啊~~对了,提问:蛋糕表面的大理石花纹是怎么做出来的?画的么?

  20. Elaine,是呀,我拒绝不了诱惑,所以才不能像你身材那么魔鬼。。。Doris,Lanina那个花纹是在蛋糕表面(没有凝固的时候),随意滴上樱桃糖浆,用筷子画圈,就出现花纹了。Vivian,冻芝士蛋糕最简单的啦,包你半小时就能学会。。。Lune,现在在北京正是樱桃上市的季节呢,到处都有卖Asura,嘻嘻,增加点儿生活小乐趣呗等着看你的长滩呢

  21. 蛋糕的表面好漂亮啊 怎麼畫的呢

  22. 看着就觉着很爽~~~上海最近好热,柠檬冻芝士~~~~口水了~~上面的花纹太漂亮了~~相信挑点颜色到蛋糕里做大理石也很漂亮,不过那个我一向做不好……

  23. 简单,却很迎合食欲,不错不错。。。

  24. 介个娇艳欲滴的家伙,我吃到了。每一层都有独特的口感,然后融合在一起,美妙无比。仗着脸大,年龄大,每次,我都抢一块最大的。。。没办法,诱惑难挡。。。

  25. 好诱惑~~~~对了,dear pig~~你做过那种口感比较硬的乳酪蛋糕吗?以前吃过一次,很好吃。。应该很难做吧。。(不懂烘焙的路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