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紫”之手~~椰奶紫薯慕斯


这个蛋糕送给刚新婚回来的同事,紫薯是因为她最爱紫色,与之相配的材料选择了椰奶,因为觉得无论颜色还是口味都会很搭。做起来不难,还蛮好吃,甜甜蜜蜜的口感,加上S灵机一动给它起的名字“执紫之手”,非常应景呢。

搭配早早想好了,一直还在头疼蛋糕的装饰,在看到她的喜糖盒之后,忽然有了主意。100518a

恩,喜糖和蛋糕合影一个~~特意选了很相似的丝带,表面再用紫色的花球装饰一下。是不是很配?

100518b

近点看蛋糕。这个花可不是我做的,也不能吃:P 是刚好看到家里有颜色超级配的绣球花(塑料的),就洗干净了拿来插在蛋糕表面,效果是不是还不错?

100518e

下午吃的时候,又玩同色系全家福~~呵呵,不过大家紫色的东西好像没有上次粉色的多啊,连5毛和5块的纸币都来凑热闹了。

100518f

做法(6’*1)

椰奶戚风(5寸,分两层做夹层)
蛋清1个 砂糖15g 蛋黄1个 砂糖10g 椰奶(coconut cream)17ml 色拉油7ml 低粉25g
普通戚风做法~

紫薯慕斯
紫薯蓉220g 黄油30g 朗姆酒1大匙 糖40g 椰奶50ml 淡奶油50ml 鱼胶片1.5片
-紫薯去皮、切块蒸熟碾成蓉,趁热与融化的黄油和朗姆酒拌匀成紫薯泥
-椰奶+淡奶油+糖在锅中小火加热到糖融化关火,加入泡软的鱼胶片拌匀
-分次加入紫薯泥中搅拌均匀,将混合物过筛成细腻的慕斯糊即可

椰奶慕斯
椰浆100ml 全蛋2个 砂糖35g 鱼胶片1.5片 淡奶油90ml 椰子酒1小匙(5ml)
-椰浆加一半糖煮开
-全蛋加另一半糖打匀到略微发白,将椰浆缓缓冲入蛋液中拌匀,再倒回锅中,小火加热并不断搅拌,到85度停火,加入泡软的鱼胶片和椰子酒,隔水降温
-淡奶油打6分发,与放凉的蛋奶液拌匀

丝带拿掉,看看两层慕斯的分层

100518g*吃起来感觉稍有些甜,所以我在上面配方中已经减去了10g糖,应该不会再甜了
*紫薯泥一定要过筛筛去没打匀的小块和纤维,才能得到细腻柔滑的口感。虽然麻烦但是值得。

100518c

某人新婚快乐哟~~执紫之手 与紫偕老,哈哈

100518d

有人要看的切开,不过拿掉丝带和花,就没那么好看了:P

37条评论 to “执”紫”之手~~椰奶紫薯慕斯”

  1. 沙发!wow,这个颜色好美。 猪也特有心,背景里的钞票都是紫色的,字体也是紫色的。

  2. 天啊看起来太棒了!这些花朵也可以吃吗?

  3. 我。。。我。。。我想说,你做的蛋糕能不能不要这么漂亮。。。

  4. 那个紫色好漂亮呀,味肯定好美!

  5. 你做得蛋糕真是太漂亮了!!!优雅的慕斯~~~

  6. 艺术品啊。

  7. 这个蛋糕太漂亮了,而且寓意很好啊!!!

  8. 你简直就是天才!!!我为什么遇不到你这样的同事呢,郁闷中~

  9. 好用心

  10. 漂亮啊漂亮啊,这种造型的可以直接拿去做结婚蛋糕了!! 上面的花能吃吗?紫薯还有椰子味的我也都喜欢呀~~~ 俺们同事做蛋糕,只会弄巧克力或者香草口味。唔唔唔~~~

  11. 好有情致的蛋糕,漂亮。。。

  12. 哇,太好看了。

  13. 上面的小花也是能吃的吗?太可爱了!

  14. 紫色——我最爱的颜色!紫薯——我最爱的食品!你居然把这两种东西拼在一起了……俺不得不说:你太NB了!!!

  15. 紫色搭配真好看~~

  16. 嘿嘿!!还能再漂亮点不?幸好我正吃着一个牛奶杏仁豆腐。。。。

  17. 这个两层的搭真是绝了, 而且真的很有意义, 给猪猪颁一个最佳创意奖

  18. 有想法,有创意,绝了!

  19. 太有爱了,我超爱紫色的,你真是个心思细腻的女子!

  20. 谢谢各位夸奖啊~~其实我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因为这个装饰很偷懒啊,用现成的塑料花~~同时也颇沾沾自喜,因为偷懒的结果还挺不错的。Gigi,嗯,对呀,大家都要拿紫色的东西来拍照,紫色的钞票是我发现的,哈哈!熊猫啊,我觉得要是你来帮我的蛋糕拍照片,会更漂亮呢,而且有范儿~~ ̄ω ̄小母狼 Ava,Majo,:)没头脑与不高兴那个花就是家里插的塑料花,8可以吃的。。。就是刚好颜色特别配就拿来装饰了。Majo,紫薯跟椰奶大概都是亚洲风的材料,美国人不习惯用吧:P 其实说起来还是巧克力和香草这样的最经典啦,没人会不喜欢。。。英子,朵儿,嗯,紫薯颜色真的好看,为了保留鲜明的紫色,都没敢多放奶油~~Lianlynn,谢谢,蛋糕的主人该会喜欢优雅这个评价吧Qier,紫薯有什么特别好吃的呀?我觉得不看颜色的话跟白薯红薯没啥区别嘛,还贵好几倍Sissi,哈哈过奖,我才不是天才,每个蛋糕都是想破头才想出来的,偶有一个能让大家都说好的自己也是很兴奋的说~~做蛋糕的同事啊,你要善于挖掘,说不定身边有,但你没发现呢佳佳,Vivian,这个寓意好说的是名字吧?嗯,起名字的那位也超有才的说。

  21. 天啦,也太美了吧,好漂亮的颜色,相比味道也是无敌棒的。上面的花,很好看,画龙点睛

  22. 好想看切面图啊~~~

  23. 昨天的这个时候,正满怀期待的等待着。今天的这个时候,能心满意足的回味了。

  24. 好美哦!大饱眼福!可惜不能尝尝~~~~~~

  25. 这也太漂亮了吧。。

  26. 我也很想看看切开里面的样子啊

  27. 切面很普通啊~~放上来了

  28. 来迟了,呵呵,那个塑料花,真的好漂亮啊。。。如果能是鲜花的花,就更赞了!呵呵。。。

  29. 想到紫薯的那甜甜糯糯的味觉,马上就分泌口水物了~我觉得下层紫得很诱人呀,切面也很让我食指大动,完全有想一口吃进去的感觉

  30. 漂亮的舍不得吃。

  31. awesome!嗲的一天世界!

  32. 第一眼看到就感觉很有婚宴蛋糕的范儿,新娘的捧花加新娘的美裙裙。哈哈,新娘本人吃得也很HAPPY。成功!!!求求姐姐开个店吧,瞅瞅下面那个什么5星的蛋糕房,不用吃就能看出来手艺一般了。跪求~~

  33. 太美了~!!

  34. 不得不说,每次看你的博都不会让我失望,真的是愉快的享受啊~~发现你很喜欢用COLDSTONE的碟子和调羹,这个是外卖的么?要么您就是COLDSTONE的员工,啊哈哈,没办法,我也是他家忠实的粉丝

  35. Ζ阿振,哈哈,我搜索了一下才知道你说“一天世界”是“一塌糊涂”的意思。。。QGwaymean,是coldstone的勺子没错啊,coldstone吃太多次,积存了太多勺子,留着再利用,也算环保对不对,嘿嘿。我带到公司去给同事吃,总不能让她们用手吧。我也希望我是coldstone的员工。。。。每天都可以吃自家的冰激凌的吧

  36. 换了个版面?版面上的蛋糕美轮美奂般地漂亮。。。

  37. 感覺很像芋頭蛋糕唷 紫薯蛋糕很特別很少見到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