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冻芝士蛋糕


这是个很简单的草莓冻芝士,唯一的不同就是,我用现煮的草莓酱代替了新鲜草莓来做芝士糊,并且加了一层草莓酱的夹心。草莓酱的味道要比草莓浓郁得多,所以虽然费了不少时间,还是蛮值得的。

草莓酱

原料(可以随口味调整)

草莓400g 白砂糖100g 麦芽糖50g 柠檬汁半个量 

1.新鲜草莓洗净、去蒂
2.中间切开,均匀撒上白砂糖,静置半小时以上
3.会看到已经有清澈的液体析出
4.搅拌均匀,放锅中中火加热到沸腾起大泡泡的时候,加入麦芽糖和柠檬汁,拌匀
5.换小火继续加热,同时经常搅拌以防粘锅,大概需要40分钟
6.等汁液变得粘稠、果肉有透明感,就可以关火啦

以上分量最后得到的草莓酱大约280g,刚好够我这个蛋糕的分量。如果一次做得多,可以装在沸水消毒过的玻璃瓶里密封保存,抹面包什么的吃吃很不错。

草莓冻芝士蛋糕(6寸1个)

草莓酱180g 原味酸奶100g 牛奶100g 鱼胶片2片 淡奶油80g 白砂糖20g cream cheese 125g

1.草莓酱加上酸奶用搅拌机搅拌均匀(主要是为了把大块的草莓打碎),再与已经放软的cream cheese拌匀;
2.牛奶加糖,小火加热到微沸,关火后加入泡软的鱼胶片,放凉后与草莓酱拌匀
3.最后加入打发到浓稠的鲜奶油

夹层就是100g果酱+1片鱼胶片,拌匀后用5寸的模子冻硬。

倒入一半的芝士糊,放上冻好的草莓酱,再倒入剩余的芝士糊,放冰箱冷藏到成型就可以了。

表面装饰用的是盐渍樱花和白巧克力。

在外面吃饭时吃的,因为路途遥远已经有点化了,切开时里面的草莓酱都流出来了,但味道很不错,酸酸甜甜的。

标签:

32条评论 to “草莓冻芝士蛋糕”

  1. 比买的好看多了.

  2. 哈哈,抢到沙发.Dear pig真是用心,做这样一个蛋糕要很长的时间吧,这么多步骤,看的我都快要晕了第一张照片照的真好看,可以做封面

  3. 晚了一点,原来沙发没抢到

  4. 猪猪的蛋糕好漂亮!!蛋糕底是什么?怎么没看见方子呀~~难得看见猪猪有步骤图,草莓酱好诱人的。。

  5. 粉色配上白巧克力…看着好梦幻!

  6. 啊呀,在吃饭前上来看了,口水哗啦啦…

  7. ABSOLUTELY GORGEOUS! : D

  8. 让我纠结的是,你不但做蛋糕这么专业,连拍照都这么细腻。。。好想看一下你的长相~~~哈

  9. 看到相片,彷佛已经尝到了味道……好甜~~~~^0^

  10. 愈发体会到,做蛋糕这事,除了手艺,美学要求也颇高呀。糕点师傅是工匠,贵小姐,您这是艺术,是品位。

  11. wow,这个草莓蛋糕让我HLL滴流口水了。。。猪猪呀,谁娶到你真是大福气!!!!

  12. 看到第一张图片的时候我就在想蛋糕表面做装饰的那些花是什么,原来是盐渍樱花……灵的~

  13. 同样最好奇那个花朵,本来以为玫瑰花茶里面那种呢,原来是樱花,你出去外面摘得?

  14. 盐渍樱花拿來裝飾表面好美啊 看了都捨不得吃啦

  15. 因为老早就看你博客哦,恕我直言,这次蛋糕外表比以前的稍差哦。呵呵可能是我个人喜好。

  16. Elaine, 哈,外面卖的多数是裱花蛋糕啦,我裱花手艺不行Vivian,没关系哈,我家的板凳也是软的:)冻芝士本身是很容易的,就是熬草莓酱比较费时一点佳佳,因为蛋糕底没啥特别所以就没写。就是2个蛋的分蛋海绵,2蛋白+2蛋黄+50g糖+50g低粉。我第一次做果酱嘛,所以拍个步骤纪念一下ZhongLex,你让我想起了“吃鸡蛋还要看下蛋的母鸡吗”那句话……哈哈哈!我没有蛋糕好看,还是看她们吧~~miss lin,怎么每次你这么捧我我总觉得你是挤兑我呢?Jessica,这跟谁娶到我没关系的,我LG也一样只有看照片的份Asura,Majo,Olivia,我也喜欢这个樱花,所以虽然跟草莓没有什么关系,也还是拿来装饰了樱花不是我自己摘的啦(北京的樱花还没有开呢),是日本代购来的处理好的鱼鱼,唉,每次做装饰都搞得我头疼死了,真是太难想了。还是要多多学习呀。

  17. 我的最爱就是草莓了,嘻嘻。看着都喜庆啊。

  18. 好漂亮的蛋糕!还樱花啊。。。。

  19. 特地这会儿进来,为了让我有动力能回家吃饭!饿死了!准备,出发!

  20. 为什么你总是有那么多独创的想法,天赋,我一定要归结为天赋!我很傻傻的问一句,你是不是做饭也做得这么好呢?

  21. 啊~~~~~~~~~我愛!!

  22. 佩佩,原来还有这功效啊~~哈哈。我加班没饭吃的时候也喜欢看美食博,精神上吃了大餐,肚子也就不饿了。。。Carol,哈哈,做饭啊,从小就被培养,所以曾经还不错的,可惜现在不做饭,手艺基本上荒废啦。

  23. 对了,这样的草莓JIANG会不会有腻的感觉呀?但这设计造型我超大爱呀

  24. 天啊!如此清纯的蛋糕!

  25. 不知为啥看成樱花了…还想,真是适合春天的蛋糕啊~好喜欢这个蛋糕哦~尤其是还可以吃到草莓酱!

  26. 看着就好吃啊!!酸酸甜甜的草莓最近我也是天天吃啊!!

  27. 您别心虚,这事怪我,怪我不会表达。哈。

  28. 偶是天天骚扰你潜水的缘分不停留哈!做的真好!你的生活真精彩!我现在水平只会烤轻乳酪蛋糕到头了。。。家里烤箱乌烟瘴气地主攻烤肉,哈哈

  29. 白巧克力碎+盐渍樱花的蛋糕面真的很漂亮啊!让我想起了家里的一个小花钟,也是这样粉粉白白有干花装饰的~

  30. 馋了~~总算看到了,这个围边我每次都做不好,慕斯糊很稀,而我每次都忘记等到变稠,中间夹着草莓酱一定好吃,我也发现果酱比单纯的草莓直接做来的香甜,说不定可以冻上一些~

  31. 太美了!

  32. 我看过一些做果酱的书,糖的比例要是水果的70%,这样果酱的凝胶才会达到效果,可能草莓酱就入容易流动了,嘻嘻,这个只是我个人的想法,DEARPIG,加油哦,我这样的小粉们都一直期待着你给我们的每一次惊喜,啦啦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