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莓好~~莓子酸奶慕斯蛋糕


已经是三月中了,北京却刚刚下了一场大雪,气温还只在5度左右徘徊,路边的花草树木也都还没有冒出新芽。
但是草莓却还是在春寒中悄悄地上市了,看到红艳艳的草莓就忍不住想要用它来做点什么,于是配上各种莓子,做了这款色彩缤纷充满春天气息的慕斯蛋糕。北京的春天也快点来吧!!!

从上到下依次是草莓、红树莓(覆盆子)、蔓越莓、蓝莓,在构思这个蛋糕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用cold stone一款雪糕的名字,“非常莓好”——是不是很贴切呢。英文名字也一并偷来吧,叫Berry berry berry Good!

除了草莓是新鲜的,别的几种都是速冻的,但是味道和颜色都还保存得很好,用来做慕斯馅很合适。

慕斯馅的做法就是很普通的果肉+酸奶+淡奶油,但是因为要配合各种水果不同的酸甜度,以及做出颜色渐变的效果,所以每一部分的配比都是经过设计的。而且为了缓解莓子的酸,蛋糕底用了温和湿润的蜂蜜蛋糕。这个蛋糕从开始做蛋糕底到最上层果冻层做好,用掉了5个小时(不过大部分是在等每一层的馅料凝固),还好成品的颜色和口感都没有辜负我的苦心:)

(以下是按照操作顺序,也就是成品从下到上。分量是15×15方形慕斯圈1个)
蜂蜜蛋糕
鸡蛋1个分开蛋清蛋黄 砂糖5+15g 蜂蜜1大匙 色拉油1/2大匙 低粉25g
-蛋黄加5g糖搅匀,再倒入蜂蜜和色拉油混合均匀
-蛋白加15g糖打发成干性发泡,轻手与蛋黄糊拌匀,再筛入面粉拌匀
-160-170度,20分钟左右。完成后倒扣冷却。

蓝莓慕斯
速冻蓝莓125g 酸奶50g(自制无糖酸奶) 淡奶油50g  蓝莓酱20g 砂糖15g 鱼胶片1片
-蓝莓洗净打成浆,锅中小火煮沸,加入泡软的鱼胶片拌匀
-放凉后与酸奶拌匀,再与打至6分的淡奶油拌匀即可

蔓越莓慕斯
蔓越莓125g 酸奶75g 淡奶油50g 糖40g 鱼胶片1片
(以下几层的做法都和蓝莓的一样,不写了)

覆盆子慕斯
覆盆子80g 酸奶50g 淡奶油110g 糖30g 鱼胶片1片

覆盆子果冻
覆盆子45g 水20g 糖20g 鱼胶片1片

速冻的莓子一盒是125g,我以上的分量都是基于这个来搭配的,最终是正好用掉所有的材料并且正好满模。
煮沸的果泥要冷却后再跟酸奶和奶油混合,然后每倒入一层材料后都要等它基本凝固再做下一层,不用太久,放冰箱冷藏室的话半小时就差不多了,冷冻就更快了。最后一层果冻倒上去后冷藏隔夜,见人之前排上草莓,上面再刷一层镜面果胶,可以防止草莓变干。

带到办公室跟大家分享,馋猫们给我最好的回报就是把蛋糕在15分钟之内解决掉~~~

 

标签:

41条评论 to “非常莓好~~莓子酸奶慕斯蛋糕”

  1. 沙发!非常莓好这个名字真好!大爱草莓啊,看到口水都流啦!!!

  2. 因为看了这篇销魂的日志,导致我饥肠辘辘,结果我刚刚吃了一只茶叶蛋…- –

  3. 妈呀,猪,我又想冲去RITZ CARLTON啦……5555你来我们公司工作吧

  4. 这款蛋糕做的太水灵了~ 好春天的感觉Berry berry berry Good 读起来有 Very Very Very Good的意思哦~

  5. 好适合现在春天的蛋糕呀~猪猪是做什么工作的呢?做你同事太幸福了吧!我会爱死的~我很好奇你的蛋糕是在哪里拍的?貌似在公园的长木椅上喔~该不会把蛋糕捧出去拍的吧?

  6. 非常莓好非常莓好,很有立体感,我口水流了一键盘。。。

  7. Cherrie,谢啦,草莓真是没有人不喜欢呢~~怎么可以长得这么可爱小母狼,唉,我连茶叶蛋都没得吃呢水仙花,去吧去吧,我眼馋ritz calton好久啦Asura,正是~~Cold stone家的雪糕不论英文还是中文名字都喜欢玩谐音的,很有趣Lune,我?无聊的坐办公室啊!呵呵,这也算给无趣的工作增加一点小趣味吧。那个不是公园的木椅啦哈哈,是一个小咖啡桌,照片是在家里阳台上拍的Gigi,哈,要归功于这次的草莓很好,很大颗很饱满

  8. hmm..从没吃过这三种莓子混在一起的蛋糕呢,之前都是只有其中一种….这蛋糕吃下去,一定是口感食全食莓!:D

  9. 莓类的东西我超级爱啊。我上个周末刚刚去我们这里的Cosco批发大卖场买了好几大盒的蓝莓草莓黑莓啥的。不过不会做蛋糕,所以都生吃了。猪猪,等我以后有钱了,我开个公司你就来闲着做蛋糕吧。你高兴就做,不高兴就去潜水。哈哈哈哈~~

  10. 哎,你同事都蛮文雅的,15分钟太久咯~~换了我,大概顶多10分钟吧~~

  11. 這個蛋糕還真是費時又費工唷 不過成品的層次分明很成功啊真的很想吃看看味道呢

  12. 我来自投罗网,我是文雅的,馋猫的同事之一。昨天的主题是迎接春天,我自定的另外主题是为我回北京接风,于是很不厚道的抢了两块,那味道呀。。。我很厚道的不在这里馋大家了。

  13. 真是层次分明,不错不错啊

  14. 粉可爱呀,我想起来猪猪38的时候也做了蛋糕,其实这一款更适合做女生的节日蛋糕哈~~

  15. 实在是太莓好咯~ 这三种莓个个都是我的最爱,羡慕你那些有口福的同事们! 蛋糕的颜色也超搭的,真的是巧思。 – wanwan

  16. 为啥这篇我现在才看到??MS现在是产草莓的季节啊,想到酸酸的味道就馋啊!!

  17. 那些个草莓貌似放在碗里时还挺其貌不扬的,被切割完刷了镜面果胶后立马不同凡响起来,看起来真是非常美好啊~~

  18. Beilie,这个是俺自由发挥的嘛,要在我这儿才能吃到啊~~食全食莓这个词也不错,哈哈。Majo,嗯,那些各种各样的berry都是又好看又好吃而且对身体特别好的东东,可惜国内好难买,几乎都见不到新鲜的。你那个公司也太吸引我了,哈哈,我目前的两大爱好都能满足了~~那你要快点开啊!!朵儿,15cm的分成9个方块,其实还蛮大的一块呢。而且我要求她们要仔细品尝每一层的味道的,所以不能吃太快,哈哈!Oli,真的是很费工啊,做完后用过的碗都堆了一水池。好在味道真的不错,酸酸甜甜很清爽的,外形也值得我为她付出这么多努力了。Eddie,我原来真以为大家要装模作样谦让一下才分最后那两块呢,谁知……我就不说啥了蕾,其实我做的好多蛋糕都很适合女生节日的,谁让我绝大多数的“顾客”都是女生呢!Wanwan,我羡慕你们能吃到新鲜的berries才真!我的同事们现在被我把口味都养刁了,要求越来越高,很让我头疼呢。Pony,我昨晚才发的,没有很晚呀。现在北方草莓刚上,南方好像都快下市了呢。Lanina,估计是草莓在碗里那张是照片的光线问题啦,其实不切已经很好看啦。切开后我刷了镜面果胶,还撒了金箔呢,效果不错吧,嘻嘻。

  19. 好漂亮啊~~~大爱草莓~~~~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姐姐的手艺,现在还不会呢,只能在这里看看,解解馋噜~~~

  20. 我又手贱了~又在下午肚肚叫的时候勇敢地打开了这个页面,然后~口水洒了一桌子~~~~~

  21. 太漂亮了,你做的每个蛋糕我觉得都是艺术品,舍不得吃呢~

  22. 好~~~好想吃

  23. 这也诱人的太过分了吧。。。。强烈要求组织个下午茶啥的~

  24. 好像吃~~~亲做不做外贸~~快递一份来啊!!!

  25. Sissi,以后要记得吃饱饭才上来啊~~Fucincin,我的同事们吃的时候可是一点儿没犹豫的啊!佩佩,下午茶是经常都在组织的,只是地点都固定在我们办公室就是了,嘻嘻pixie,不好意思呀只设堂食不设外卖,哈哈

  26. 能跟mm做同事可真有福气。时常看看你的博客,让我也爱上了做蛋糕。

  27. 回报一下真是想法哈:犹豫,哪有时间犹豫,有那功夫还算计着怎么多吃一块呢。

  28. 简直是艺术品呀.

  29. 朋友推荐我看你的博,实在觉得非常有创意+精致!之前那个黑芝麻黑糯米顿时就把我秒了,这个再次让我叹服你的技术和慧心~~期待更多好作品让在电脑前的我stunning…

  30. 你做的东西既好吃又好看,我觉得我实在是没有你的十分之一本事.太震撼了, 你对烘焙的热爱也一定是比我高十倍.看到这么可爱诱人的草莓我也想做点什么了, 哈哈.

  31. 忘记说了, 你要去的那家泰国餐厅是ISIS THAI RESTAURANT在ALONA BEACH比较偏僻的位子, 人不多, 但是口味很正.

  32. Ronanawings,哈哈,最喜欢看到有人说被我诱惑得也开始做蛋糕了~~QGwaymean,欢迎欢迎,以后常来,我争取不让你失望哈Elaine,期待你的樱花大片啊~~餐厅的名字记下啦,看着你美美的的alona照片就让我超期待一个月后的旅行呢

  33. >< 真的很美好很美味的样子啊

  34. 再来赞一个~~

  35. 第四张图片真是赞。层次清晰又漂亮草莓也很诱人。(因为吃不到所以只好评价一下图片…真可怜。)呃你竟然还上班。。。我以为你一定是专业的。。。

  36. 天啊,是我最最喜欢的慕斯啊~~~ 我要去你上班的地方应征!

  37. 又有新蛋糕了,边吃草美边看你的蛋糕,口水呀.照片怎么照得这么好看,用得什么相机呀? 我也想学习学习

  38. 天啊!!这个蛋糕漂亮的不像话了啊!!!猪猪,你真的好厉害,每个蛋糕都这么有新意!P.S:因为每天对着你的BLOG流口水,我这个周末终于自己DIY了第一个芝士蛋糕,嘿嘿,有空放上来让你指点一下:P

  39. 真是美味,看着都要流口水了。

  40. 我好久没有来了,因为之前在军训。猪猪越来越厉害了,假期按着《烘焙宝典》做了一些东西,但是因为烤箱的问题,很多都不是很成功,做的最好的是麻薯,猪猪要加油啊

  41. 我总是姗姗来迟,嘎嘎猪小姐现在的技艺只能用出神入化来形容了。。。瞧这颜色的调配,瞧这精准的分层。。。哎,我还是别挑战了,乖乖等着吃吧 :)这个蛋糕的颜色是口爱滴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徽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

%d 博主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