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慕斯~~米奇模子的变身


Micky的模子很久没用了,因为每次用它做出来的蛋糕都是一个样子的,真真正正叫做“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这次想着自己发挥一下吧,换Minnie出场,因为是三八节的蛋糕嘛!

脸是用翻糖做的,当然也可以用白巧克力。照着网上的图片在纸上打了草稿,再用细毛笔画在上面。我用的色素调的果胶,因为直接就没打算吃这一层。画的实在对不起minnie也对不起观众,凑合看吧。最后,翻遍家里也没找到粉色或是大红色的丝带,只好给minnie打了一个很低调的金色蝴蝶结

香草慕斯的蛋糕体,是过节的女人们钦点的,里面还要香蕉夹心。

香草荚1根 牛奶150g 糖25+10g 蛋黄2个 吉利丁2.5片 淡奶油150g

牛奶加25g糖煮开,香草荚剖开把籽加入牛奶中,再把香草荚也一起放进去煮;
蛋黄加10g糖搅拌到颜色变淡,关火将牛奶缓缓冲入蛋黄中并不断搅拌;
放入泡软的鱼胶片搅拌到融化,放凉后加入打发的淡奶油

模子里铺一层蛋糕片,码上切碎的香蕉和草莓,倒入慕斯到一半,放入另一片蛋糕片,倒入剩下的慕斯。

难得做个味道如此单纯的蛋糕,居然也很受欢迎,哈~~

看看他俩。。。好像还是米奇比较帅一点。。。

28条评论 to “香草慕斯~~米奇模子的变身”

  1. 我是米尼沙发贝~~~ 哈哈,最喜欢米尼的长睫毛,迷人呀迷人~~~

  2. 好可爱哦

  3. 地板~我也觉得米奇比较好看,难道是因为米妮“对眼”了?

  4. Micky那个线条比较清晰。其实可以就用micky模作minnie的脸,加个睫毛和蝴蝶结就变身了。蝴蝶结打的真美丽。我有蝴蝶结情结。哈哈哈~~

  5. you are my idol!!!!

  6. 超级可爱哟!dear猪你可真会翻新花样,嘿嘿,居然整出个米妮

  7. 你的蝴蝶结咋可以打得这么漂亮喜欢丫!

  8. 猪妹妹,你啥时候能把做蛋糕那些工具、模具、炊具、餐具也给俺们系列地秀一个啊?偶很怀疑你家是不是有一个单独的蛋糕房???:)P.S. 不知是不是异性相吸的缘故,米奇看起来更有食欲些~~~哈哈!

  9. 哦买嘎!!! 太可爱了!!我喜欢minnie的~~ 蝴蝶结谁抵抗得了啊拜托! >_<

  10. 其实单看米妮还是挺美的,放在米奇旁就稍显逊色了些,这蛋糕啊看来和人一样经不得比较啊:)同赞一下蝴蝶结,打得真有气质~~~

  11. 我好想看看切开的样子哦~~感觉应该很好吃滴

  12. 好可爱啊~同意micky比较帅哦!其实是不是minnie的脸也可以像micky一样弄,而不是用翻糖呢?不能吃,那不是要把整张脸扔掉啦?

  13. Beilie,是呀,我想强调她的睫毛来着,结果被我画成苍蝇腿了,哈哈Asura,嗯嗯,你一说我就觉得,确实是有点对眼儿了。。Majo,我想要变化稍微大一点来着,呵呵。Fion,蝴蝶结是用双面胶固定的,不是打结的,所以比较平整,咔咔。Qier,我秀过的啊,有一个分类叫做“作案工具”的,在这里http://iamdearpig.spaces.live.com/?_c11_BlogPart_BlogPart=blogview&_c=BlogPart&partqs=cat%3d%25e4%25bd%259c%25e6%25a1%2588%25e5%25b7%25a5%25e5%2585%25b7Betty,哈哈哈,可惜没有标志性的大红蝴蝶结,不然大概可以弥补一下脸长得不好看的缺点Lanina,嗯,真不该把他俩放在一起啊,嘻嘻蕾,光顾着吃了,没顾上照,而且结构也比较简单啦。但是还是很好吃滴~~Cherrie,嗯,这就是所谓“不要脸”吧,汗~~吃的时候可血腥呢,先把一张脸皮揭下来,然后把人家耳朵切下来。。。。

  14. 蛋糕美美的,创意迷的我晕乎乎的

  15. 这个MINNIE的眼睫毛真的很传神阿,想像一下你的朋友们吃着这么个蛋糕过姐妹节,真是好幸福哦

  16. 幻想切开会是何等的美味….馋死了…

  17. 看来无论米奇还是米妮你都很得心应手呀~而且味道不同呢,我最近在BREADTALK吃了个TIRAMISU。。。结果拉了两天肚子,好郁闷,TI可是我最爱的西点啦~

  18. 嗯,米奇的做得精緻一些,不過米妮的蝴蝶打得很好看哦!

  19. 哈哈!我喜欢这个米奇的模子,因为pig给我的post card就是米奇样子滴。。。哈哈,好开心啊!~~~

  20. 天呢我要收藏你这里…除了吃就是吃这概念太吸引我了。那个,小声说一下,确实Mickey比较帅气…不过人靠衣装么~Minnie小朋友有那么漂亮的蝴蝶结应该也不会再多要求什么了。流口水ing…

  21. 連38節都有蛋糕可以吃啊當你的朋友真幸福唷

  22. 我的妈妈呀!!!!!!!!!!!!你这不是惊为天人嘛!!!!!!!我今天打不开你的博客,但可以看见其他人给你的留言,我当时就在想你到底做了什么样的米奇,果然超出我的想象力,太可爱了!

  23. 哇 好可爱的MICKY 巧克力蛋糕 赞!

  24. 嘿嘿 你送我的卡片就是米奇的那张,我超级喜欢啊~~ 你的烘焙水平我觉得完全超越业余了,做你的朋友太有福气了

  25. 经常看你的蛋糕,我也想学烘焙了,因为新租的公寓里有烤箱,入门级的应该从哪里开始呢?请赐教

  26. 对,这个米奇模子要多多利用,太可爱了。

  27. 哈哈哈哈哈,看见她就想笑。我喜欢的巧克力味道加上滑滑的口感,除了说赞,真不知道说啥了。

  28. 好精致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