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一烤——芝麻肉松戚风蛋糕


偷懒了很久了,上一个蛋糕已经是12月6号的事儿,转眼就过了2个月,再不做点什么真的说不过去了。

用这个朴实无比的戚风开始我2010年的烘焙,谢谢大家之前所有的支持与鼓励,今年我会继续努力滴~~

这个芝麻肉松戚风已经跟同事预告了很久,终于做了,实在是很好吃,推荐。

方子来自是烦,以下分量为5蛋,我减为4蛋做的(全部分量*0.8),刚好长帝CK25B一烤盘分量略多一点点。
另外原链接是全蛋海绵做法,我犹豫了下,还是戚风吧,海绵是我的其中一个死穴,失败率奇高~~

~~~原料~~~

蛋黄5个 细砂糖30g 色拉油45ml 牛奶75ml 泡打粉1/4小勺 盐1/4小勺 低粉100g
蛋白5个 细砂糖50g
肉松、芝麻适量,还可以加海苔、松子、葱花等等

~~~做法~~~

蛋黄分两次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到糖化,一次加入全部色拉油搅拌到完全混合,再加入牛奶混合;
低粉/泡打粉/盐混合过筛,再倒入蛋黄糊中,轻轻拌匀;
蛋白分3次加入糖打发到干性发泡,再分次与蛋黄糊轻轻拌匀

烤箱预热175度,烤盘铺烤纸,倒入蛋糕糊,震几下震出大的气泡,用刮板刮平表面,均匀洒上肉松和芝麻
175度,中层,25分钟。如果觉得上色过深可以降低10度或换到中下层。

出炉后倒扣放凉(其实趁热吃更好吃,但我是晚上做的,来不及吃了),撕下烤纸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保存。

吃之前切开两份,其中一片上抹上沙拉酱,将另外一片叠上,切小块。或者直接全部涂抹沙拉酱后卷成蛋糕卷,也行。

非常简单也非常好吃,做早餐再合适不过了。

48条评论 to “2010年第一烤——芝麻肉松戚风蛋糕”

  1. 材料的组合太有创意了,中西结合….很好奇味道如何…收藏之,偶也要试试!

  2. 喜欢喜欢,马上实践

  3. 好像不難做唷 有空也來試試這個創意鹹蛋糕做為今年第一烤很合適啊

  4. 哦,看着很好吃哦。其实相对甜品,我更爱咸的。哈哈哈。

  5. 哈哈,我又看上你的桌布啦,和蛋糕的卖相好匹配~

  6. 哈哈,半夜起来喂奶就是有好处,占了猪的新年开篇大沙发!!!欧野!

  7. 请教猪猪同学,这个小勺大概多大呀,是不是分量勺的最小的那一把

  8. 恩,看上起很松软的感觉。肉松也是胖子的最爱啊!

  9. wahaha~~~真是太巧了,嘴里正叼着一块肉松起酥进来的,终于可以不口水了。。。

  10. 一如既往的漂亮+诱人啊!我也很爱吃肉松呢!BTW,我还要再次伤心的说一下:为什么我的明信片还没收到啊!!!

  11. 报告一下,看不到图

  12. 呵呵,北京的天气奇好啊,太阳不停的晒,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也是充满阳光啊~肉松加蛋黄酱,让我想起bread talk的肉松面包。。。不过,应该是蛋糕的更加好吃,呵呵。。。其实,我觉得最后那个提案特别可行,卷成瑞士卷型,应该更加华丽可爱诱人吧~~~ 呵呵

  13. 这样的戚风一定好吃,幸亏我不是早饭前进来的,否则一定出不去啦~明信片儿的事儿,前几天刚发现你的留言。我记得我在Messenger那边给你留了地址,但现在自己也搞不清楚有没有发出去那条信息了……不管咋样,谢谢你的心意啦~

  14. 这个看起来不算太复杂,打算自己山寨一下,嘻嘻~~~桌布和餐盘也好漂亮!猪太厉害了!

  15. 看到就已经流口水了,传说中柔软的像云朵一样的戚风蛋糕,加上salad和肉松~~~~妙~~~

  16. 这个我也做过,和同学bbq的时候带去受到一致好评~他们很奇怪还有肉松蛋糕这种东西。。哈哈

  17. 哇塞,好适合家庭作早餐,也适合执行客人的一款点心呀~太好吃啦~

  18. 猪猪终于更新咯,等得好苦哈

  19. 漂亮的蛋糕呀。今天刚收到明信片。谢谢猪猪。嘿嘿

  20. Majo,恩,今年打算多做些咸的,多往日常品种发展一下清夏素朵,小勺是tsp(tea spoon),不是最小的那个,倒数第三还是第四小吧,上面一般会写着“1tsp 5ml”。另外一个写着1 tbsp(table spoon)那个是通常说的大勺。Yumi,恩恩,有阳光照出来的片片真的感觉很好,比我通常晚上灯光下拍的强多了。出炉之后我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把它卷起来呢,哈哈,下回吧。Cherrie,没关系哈,寄丢了下次再补给你,别伤心~~Miffy,我喜欢小点点的布,还有好多款那,以后慢慢秀飞猪,我没有收到你的留言啊~~MSN上说吧Beilie,Oli,Jingjing,佳佳,说了要试试的同学,我记下了哈,等着你们前来汇报~~

  21. 朋友介绍来的,猪猪同学做的都很漂亮啊,可是点击进文章后为什么除了今年的以外都看不到图呢?

  22. 太诱人咯~~~ 口水ing… 好想吃一口呢~~~ 话说,自从吃过咸的蛋卷后,我现在也越来越喜欢咸的点心了!- wanwan

  23. 很好啊!但问一下哦,出炉倒扣放凉时肉松和芝麻不洒下来吗?

  24. 戚风蛋糕做好了之后可以无限推广哦,加肉松的这个创意好~我做了乳酪蛋糕后觉得还是喜欢戚风的味道~~

  25. 亲,你的巴巴变可以正常显示的?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26. Fion,我看到bababian上有通知,开始全面内容审查(唉,这年头……),所有非VIP用户暂停外链,不过可以通过申请后开通,你去网站上看看可乐,肉松和芝麻是烤制前放的,和蛋糕粘在一起的啦,倒扣的时候洒了点儿,不多抹茶慕斯,欢迎~~我这里看着还好啊,看不到的话刷新试试吧

  27. 照片一如既往地美!我特别喜欢抹着沙拉酱的样子,想来口感应该不错~~说起BBB,我已经很久没用了,觉得它的外链不太稳定~

  28. 真的不错!我也要试试!

  29. 又检查了一下,发现确实09年8月份以前的照片无法显示,原因是现在bbb关闭了非vip用户的外链,我原来没用vip外链地址,于是就显示不了啦。只好手动更新每张照片的链接,郁闷~~慢慢来吧~~

  30. 这个蛋糕能从北京快递到深圳不,看着胃口大开。。。

  31. 那个要怎么申请VIP啊,我平时很少用MSN(公司不让用MSN,所以习惯用qq了),所以不太清楚,还有什么是bababian啊?

  32. 亲爱的猪,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放弃了烘焙,终于在上一篇的日志中,我明白了,因为我讨厌洗东西,讨厌收拾烘焙后的东西,我做蛋糕前,总喜欢弄一堆东西出来装原材料,结果做好蛋糕后,看到一堆器皿真是发怵!我真就这次聪明了一回,一开始就申请用BBB的VIP,要知道我从来不会主动掏钱给网上的什么软件商或者申请什么VIP。但是为什么他关闭了非vip用户的外链??慕斯美眉:BBB就是一个网络相册,申请VIP到它的网页就可以看到了,主要就是要收钱,便捷。

  33. 真是气人!!BBB太不负责任了吧!猪猪,那我现在和你情况一样,可是我实在不明白,我没申请VIP之前的相片,现在也是在我VIP的相册里面呀,为什么还不能显示?那怎么手动更新每张照片的链接?

  34. 鱼鱼,是的,但是原来的外链地址和VIP的外链地址是不一样的,据说是用的服务器不一样。你可以看你显示不出来的图片,右键看属性,如果在.jpg前面不是以“==”这样结尾的,就不是VIP专用外链。至于手动更新,就是在编辑状态下切换到html,然后用vip的外链地址替换非vip的……其实全赖BBB也说不过去,毕竟“整风”运动嘛,各个网站都要自保啊

  35. 总是这么有味道啊。。。

  36. vip的外链地址替换非vip-===那你前期工作,就是得把原非VIP得相片统统下载后,又上传到VIP的相册中?

  37. 鱼鱼,我说的不清楚,是说自从你的相册变成VIP的之后,你相册里所有照片的外链地址就变了(我理解是这样),原来的地址就不能用了,所以就得把原先的图片链接改成新的,但是相片本身不需要重新上传。

  38. 好饿~~~~外链好了吧,貌似审查了N天后,又莫名其妙好了。

  39. 没有图片?不会吧!BBB是什麽东东啊!是我网速太慢还是什么原因呢?不过猪同学说好吃那就一定好好吃啦!

  40. 那个可不可以不入V也能 看图呢?我一个月就300来块零用钱,基本上都花在买蛋糕材料上了。

  41. 慕斯mm哈哈,你太可爱了,那个相册的VIP是说支不支持外链,至于你看图当然是不用啦~~你把零用钱全都用来买蛋糕材料啊,厉害厉害

  42. 你是变态的强大!D图片我怀疑系P过呢!超级无敌靓啊!!

  43. 料很足的chiffon啊~~~可惜在我们家咸蛋糕没有销路,为啥蛋糕都必须是甜的才好吃?

  44. 我用三蛋做了一个8*10寸的,结果厚了……没法做成两层……不过真的好吃的说!

  45. 不仅蛋糕做得好,照片拍得也美啊。悄悄地告诉你哈,我不做cake一半原因是。。。你实在是太强了,我怕自己做的太逊了,到时候真的会觉得拿不出手哇。。。

  46. (*^__^*) 嘻嘻……真是不好意思,dearpig把一整盒都送给我,我还这么久才来评论。先道个小歉吧~~~蛋糕的味道我喜欢,有海苔有肉松,营养健康哟~~~期待你在2010年里有更多的艺术品出炉哟~~+U+U

  47. 好喜欢你做的甜点~~哈哈,你弟弟推荐我看的,因为我说我也很喜欢甜点~~~真的很棒~~~我想起那部电影《朱莉与茱莉亚》^^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徽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

%d 博主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