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橙伯爵茶慕斯


(majo啊,我还是只会用这种一眼看到成分的命名……)

Selina mm出的题目,香橙和红茶。于是想到用伯爵红茶的慕斯,因为本身它就有淡淡柑橘味,然后中间加一层香橙卡士达的夹心。

整个蛋糕一共用了1个半橙子的皮,3袋红茶。我小看了橙皮的威力,蛋糕吃下去,满口都是橙子的香味,虽然很香,但红茶味快要吃不出了,除非单独吃红茶那一层——这材料之间的配合,真是需要好好学习的一门艺术。

香橙卡士达夹心(5寸圆模)

淡奶油60g 牛奶60g 蛋黄1个 砂糖15g 橙皮1个磨碎(只要橙色部分,不要磨到白色那一层) 鱼胶片0.5片

淡奶油+牛奶+橙皮屑在锅中加热,蛋黄加砂糖搅拌至颜色变浅,缓缓冲入烧开的牛奶,搅拌均匀后再倒回锅中加热到85度关火,加入泡软的鱼胶片拌匀,放凉后倒进5寸模子中放冷冻室备用

这个分量,5寸模做出来厚了一点,下面切开图能看到。如果用6寸模子厚度会更合适。

红茶慕斯

红茶3包(淡了点,4包就好了) 牛奶200g 蛋黄2个 糖30g 吉利丁片2片 君度橙酒15ml 淡奶油130g(本来还有半个橙子皮的,但是橙味太重冲淡了红茶的味道,我觉得不加比较好)

1.牛奶加红茶包锅中煮开,多闷一会;
2.蛋黄加糖打至淡黄色,冲入奶茶,再倒回加热到85度,加入泡软的鱼胶片,充分搅拌冷却后过滤,加入1个茶包的茶叶搅匀,再加入橙酒;
3.最后加入打6分发的淡奶油拌匀

底和围边用的2蛋的分蛋海绵,圆口花嘴挤成圆片和长条形 

  —end—

46条评论 to “香橙伯爵茶慕斯”

  1. 我想吃宵夜。。。

  2. 我为这蛋糕想到了一个很俗的名字– 英伦情怀! 😛

  3. 这款蛋糕上的花纹真漂亮~

  4. "贵妇的茶底蕾丝" 哈哈哈哈~~ 那个花纹实在太漂亮啊,会让我想到英国旧社会贵妇们袖口,茶几,手帕上面的蕾丝。 橘子口味的满特别的,我好像从来没有吃过那口味的蛋糕呢。

  5. 蛋糕做得如此出神入化…

  6. 我汗。。。我竟然把围边看成手指饼了~~~ 后来看了配方,才惊觉是蛋糕,仔细看看,真的是蛋糕。。。太逼真了吧~~~呵呵,我还注意到一件事,竟然每个小花上都有粒银珠,而且,重要的是,正在中心~ 。。。太用心了吧。。。佩服啊~

  7. 哈哈,这次发言比较靠前!虽然茶的味道是有点吃不出来,但是橙橙的味道真的很香。很喜欢边边上的那层皮,还有又香又滑的口感^_^

  8. PS. 俺家LG灰常稀饭你的杰作啊!他还说你应该开个小店,他可以做你的网络推手。哈哈

  9. 我在想像它的味道~~~

  10. 秀色可餐

  11. dearpig在蛋糕命名上走得是写实风^^ 你的作品很注重细节呢,喜欢那些银色的珠子,还有映衬的花,让我想起了雅致的墙纸。。。

  12. 也太漂亮了,每次都给人惊喜!!!

  13. 橙味很浓郁,唇齿留香。。。如果茶味在重一些就更完美了。。。

  14. Asura, Majo,这个花纹是现成的筛模啦~~我也特喜欢,很雅致的感觉。其实之前提拉米苏那次用的也是这个筛模,不过那次筛得比较丑就是啦云曼yumi,围边其实就是手指饼做法,也是只用面粉、蛋、糖,无油无水的,只是蓝带的书上管这个叫分蛋海绵,我也就这么叫了。而且表皮被模子给粘掉了。。谢谢你连花心的银珠糖都注意到,说明我的心意没有白费啊~~Selina,我真开了小店你们不就吃不到了吗,现在这样多好啊Lanina,我也真的想走华丽风啊飘逸风啊,谁让我没那本事呢,只好写实啦,没办法的办法。Angela,下会做纯红茶味的,不让橙子出镜了(为了配合你,我也写一个错别字)

  15. 好精致阿!!!!

  16. 我一直想从你的博客里找一两个入门级方子但是未果 >_<

  17. 太精致了,那个花好逼真哦!要是我,肯定舍不得吃… 看着就甜到心底了。- wanwan

  18. 我今天时不时就会琢磨给猪猪这款蛋糕起个啥“写意”的名字。猪猪,以后你每次都做干脆有奖征名吧,获奖者可以出的题目让你做蛋糕,吃不上蛋糕的获奖同学你就寄张这款蛋糕的名信片,如有机会获奖的同学可以上北京找你讨蛋糕吃,哈哈。我想到的名字是“茶舞橙香花入梦”。

  19. Asura的建议 赞成票+1 =D

  20. Asura,油菜花~~

  21. 橙香盖过了茶香~~~~~~严重同意安吉拉的提议,下次来个纯红茶味道的~~~亲爱的猪猪,下次提前通告,我负责带好喝的Cappuccino coffee,好好享受我们美妙的、令人羡慕的下午茶时光。

  22. 我滴破网络啊,刷新了无数次才看到美人蛋糕哈奶茶和橙子,还搭哦~~~要是能吃到就有福气了

  23. 猪猪这也太细腻了!!!那小花雕的,我是最怕这种细活了,做好下边一定不顾上边地~~

  24. 好雅致的蛋糕唷~ 很喜歡蛋糕上面的花紋!!真讓人印象深刻

  25. 这两份味道看起来是非常的搭喔!真的不错不错!

  26. 每次看你的蛋糕,都觉得好专业呀。忘了问你了,涛岛潜水怎么样呀?

  27. 我的天,太精致了!!而且你这个花纹做的也太美了吧!

  28. all,多谢夸奖…大家都很喜欢这个花纹呢,那,给这个筛模记一大功!majo,bellie,asura你们三个,一个赛一个油菜啊……待我好好考虑一下,嘿嘿vivian,koh tao很棒,多谢你的详细攻略!上周刚收到了ow的证,准备春节继续aow!

  29. 是你做的吗 太诱人了

  30. 恭喜呀,收到OW证了,春节还可以继续,真不错。我也好想再去趟Kho Tao,可是今年春节我打算在北京呆着,可能是最近在北京的最后一个春节了,希望和家人在一起。

  31. 哈哈,太好笑了~ “而且表皮被模子给粘掉了。。”,好无奈的感觉啊~ 害得我一下子笑喷了~

  32. 羡慕有幸吃到的那几位。。。p.s. 总觉得那几位是标准的老饕,对味觉的邀求好高啊~

  33. 香橙味的卡仕达,很好奇什么味道哦

  34. 好想吃你做的蛋糕。。。

  35. 蛋糕做的真美,学到了不少东西其实想问问你,可以推荐几家经常光顾的淘宝店吗?淘宝上的烘培的点太多了,所以想从你这打探点经验,谢谢了~~

  36. KittyDan,我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啊,我都是买本地的多,其实各地的烘焙店挑信誉高的都差不多,不管是东西还是价格。我最常去的,北京的店是“家有猪鼻”,另外山东的“我是漫漫长路”,郑州的“天外飞飞燕”也是东西比较全的。都是店主ID。云曼yumi,那些试吃员都是被我给培养出来的,一开始吃什么都是一个味,现在嘴越来越刁啦,我也得越来越小心翼翼地对付他们啦!

  37. 好专业啊!!提问:猪,蛋糕面上最后那层撒的粉,是隔着纸膜的吗?怎么才能做到撒的又均匀又不会到处都是??我撒了两次都失败了!

  38. Pony,en? 我还没仔细想过这个东东需要什么特别的技巧,就是筛模尽可能贴着蛋糕表面放,然后撒粉的时候尽量均匀撒到所有地方就行啦,会浪费不少,不过没办法!

  39. 好精致的咧,哈哈,蛋糕上面的那些巧克力花好美啊。希望以后我也有一手做蛋糕的好手艺,多向姐姐学习啦

  40. 貌似非常美味的说~

  41. 亲爱的猪猪实在太好了,回答的这么详细,我是在珠海,反正我在这里还没有找到太专业太全的店。谢谢推荐啊希望dear pig,越来越棒。加油

  42. kittydan,你在珠海啊,珠海不知道,但是深圳和广州都有很全的烘焙店,广州有一家叫做"I Do"的,你可以在淘宝上搜一下,东西很全的,应该已经是皇冠了。

  43. 好馋啊!什么时候我也能享受一下,还不知道你有这一手,敬佩敬佩!

  44. 我可喜欢这样的名字哦~~这样就知道自己吃下去的是什么了~~呵呵,比较放心的说……

  45. 话说,如果能在广州买到你做的蛋糕就好了!!!

  46. 好赞的蛋糕。。。我是新手,以后会常来小猪猪这里偷师哦~~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徽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

%d 博主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