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栗子慕斯


A小姐点播的栗子主题蛋糕,想起去年曾经做过的栗子慕斯,拿来重新发挥一下。

上层是香草奶油慕斯,散落大量的栗子碎;下层是栗子慕斯,感觉栗子是很和风的材料,于是加了些抹茶粉。夹层的蛋糕不能再用巧克力了,最近用得太多,大家该吃腻了,所以换了同样和栗子很配的咖啡海绵蛋糕。口感扎实浓郁,是适合冬天的慕斯呢。

~~~~~~~~~~~~~~~~~~~~

15*15方形慕斯圈

咖啡分蛋海绵

蛋白2 蛋黄2 低粉40g 咖啡粉10g 白砂糖50g

蛋黄加一半糖打到颜色变淡,蛋白加另一半糖打发到干性发泡,混合蛋白和蛋黄糊,筛入粉类轻手快速拌匀,170度20-25分钟
分两层。

抹茶栗子泥(如果用现成的栗子蓉则可省略这一步)

去皮熟栗子(超市买的甘栗仁) 200g 水300g 抹茶粉大约10g(稍微有点抢了栗子味道,可以减少到5g,但减少后颜色可能淡一些)砂糖适量

熟栗子加抹茶粉一起打成粉,加1.5倍分量的水和适量糖在锅中小火加热熬煮到去掉多余水分,取出过筛。

抹茶栗子慕斯

栗子泥200g(多余的栗子泥可以留着装饰表面) 砂糖25g 鱼胶片1.5片 淡奶油130g 牛奶40g

– 牛奶加糖,小火加热到微沸关火,放入泡软的鱼胶片搅拌到融化,再加入栗子泥拌匀;
– 淡奶油打6分发,与栗子泥拌匀即可

香草奶油慕斯

淡奶油150g 鱼胶片1.5片 牛奶80g 蛋黄2个 砂糖40g 香草荚1/2条 适量栗子切小块

– 牛奶加入香草荚小火加热,蛋黄和砂糖一起搅拌到颜色变淡,慢慢冲入牛奶搅匀,再倒回锅中小火加热到变浓稠,关火后加入泡软的鱼胶片,放凉
– 淡奶油打6分发,与放凉后的蛋奶酱拌匀,再加入栗子碎

表面是用的剩下的抹茶栗子泥和淡奶油挤的花。

~~~~~~~~~~~~~~~~~~~~

切成小块的蛋糕摆了一桌子,特别有下午茶感觉

再配上一杯咖啡,就完美了:)

Happy anniversary Angela!

 

做成明信片送给Angela妹妹:)

标签:

29条评论 to “抹茶栗子慕斯”

  1. 好想吃啊。我周末特别想吃蛋糕,走在街上去了皇后饼屋买了栗子蛋糕,死贵,还不好吃,看起来都没你做的好看。当你家邻居或者同事好幸福啊。

  2. 超级想吃!

  3. 好漂亮,真的很想尝尝啊。。。

  4. 路过。。。

  5. 切出来可不是小块儿,超瓷实呢。P.S. 亲爱滴dearpig,原谅我吧,今天情绪不好,吃蛋糕的时候想事儿来着~内个,我就说一句: Yami!

  6. 这个咋给那天吃的差不多呢?阿门,原料我的无知。

  7. 说真的,您(对尊敬的人的尊称)的耐心真让人佩服啊,我是知道便装饰边拍照的难处的,所以就特别佩服。。。不单单是蛋糕,连背景都处理的很好,实在让人赏心悦目。。。弱弱问一句,如果人在北京的话,是不是就有可能有机会吃到您做的蛋糕呢。。。。。。。。。

  8. 喜欢抹茶味道

  9. 小鱼鱼,这么巧你也吃的栗子蛋糕啊?Eva,吃我的蛋糕也没能让你开心一点吗,有点失败哦小户,这这这,和那天那个哪一层都不一样啊,天哪郁闷死我了云曼yumi,其实我的背景也没有太怎样处理,呵呵,不过理解万岁啦。。。至于想吃到我做的蛋糕。。。来我们公司上班吧,hoho

  10. DEARPIG~你有打算出书吗?这些照片全部可以当封面啦!秋冬季最适合的栗子蛋糕了,对了,如果这个转换成圆模的话大概要以做多大?

  11. 栗子跟抹茶真的是絕配啊 兩者都是我的最愛呢蛋糕表層好像棋盤格!

  12. 现在用栗子做蛋糕正当季节~

  13. 我好喜欢栗子啊。你每次都大大小小的节日喜庆日子做蛋糕,Dearpig你的家人朋友同事真幸福。蛋糕切的还很均匀,呵呵呵

  14. 栗子粒儿嚼起来QQ的,赞:>今年的雪来的出奇的早,为了纪念一下,蛋糕师傅:考虑个白雪题材的怎么样?

  15. Lune,谢谢:)换成圆模,大概是6寸多一点,7寸少一点Majo,我只希望她们长了肉不要怪在我头上就好,嘿嘿May,好啊,下周一吧,正好周日是“小雪”……话说每周都吃蛋糕你们不烦吧??

  16. 这个很有秋天的颜色和味道呢~~~还配上了咖啡!还是那句话:你家邻居啥时候搬家呢?~~~

  17. wa~~好有食欲。。手艺好棒~~刚刚吃过rollcake,冰箱里还有3块等这我尼~~个人不太喜欢marron口味滴,不过卖相真是一等一哦~~

  18. 你的那些小勺小盘,包括底下垫的装饰纸在哪里买,哈哈,不是很专业的问题

  19. 亲爱滴猪猪,怎么会烦呢,应该是荣幸:>不知道多少人羡慕我们呢!期待啦!周一的白雪皑皑~~

  20. 飞猪,是蛮秋天,可是北京现在已经完全是深冬景象了。邻居啊,我晚上回家帮你问问哈~~Kana,欢迎&谢谢!Yuan,这次的图里的小勺是吃Cold stone留下来的,一次性纸盘是某次外面买蛋糕多出来的——我平时会留着这些方便带蛋糕出去给人的时候能一并提供了餐具。下面垫的花纸在淘宝上很多,卖烘焙的店里都有的

  21. 猪,你有没有考虑啥时候开个培训班啊……我报名……还有,我终于经不住你的诱惑,今天晚上去香格里拉BUFFET DINNER,我一定要把他们的甜点全吃一遍,5555,这样算是纠结现实版的望梅止渴了

  22. 那些小栗子很可爱啊~dearpig的同事灰常有口福:)

  23. 嘎嘎,又一个要求开培训班儿的。听听群众滴呼声吧~同学们,场地我们都给dearpig同学准备好了,大家接茬儿撺掇她吧。

  24. 嘿嘿,有奔头了,回去就去你公司应聘一下~

  25. 太诱人了~~~~!!! – wanwan

  26. @达人达人 我是蛋糕白痴啊…PS:::: 赶紧开班,给我普及普及知识哈。

  27. 我和A小姐是最懒的了吧,呵呵~~从来没想过栗子居然也能做成好吃的蛋糕啊。吃起来不会觉得腻,因为没有很甜。粉喜欢那层咖啡的味道。B小姐,您可以当蛋糕专业的博导了,赶快开班吧^_^

  28. 亲爱的,你知道么,你的每一个食谱,我都保存下在,圣经阿圣经!以后(等我嫁给大麦先生之后)我烤蛋糕的时候,就照你的食谱做!

  29. A小姐来了~~~~~~~~原谅我的事务繁忙。哈哈哈哈!!!我实在太爱这个下午茶了。抹茶,咖啡都是大爱~~~~~~~~卖相也是那么含蓄的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