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荔枝雪芭


 

从家带来了特别新鲜的南山糯米糍,当然直接吃已经是最美味,但还是手痒想用荔枝做些什么。

想起Pizza Hut本季推出的饮品“玫荔诱惑”,很喜欢那美丽的粉色,就它吧。

搜索方子的时候发现,原来Pierre Hermé的当家作品Ispahan的夹馅便是用玫瑰奶油馅混合荔枝与覆盆子的。连大师都用的配合,想必不会让我失望~~

Sorbet(雪芭,也就是冰沙)是一类很容易做的冰点,不含任何奶和油脂,纯粹是水果,很清爽,比ice cream更适合这已经开始数伏的夏日。找了个草莓sorbet的方子,换成荔枝,开工了!

材料:
荔枝肉350g(大概20个左右) 糖1/4杯 水1/3杯 Rum酒 1大匙 玫瑰糖浆 2小匙(视你想要的颜色而定) 柠檬汁 1大匙

做法:
荔枝去皮去核用果汁机打成果蓉;
糖和水放锅中中火加热,沸腾后保持中火5分钟左右,煮成糖浆;
将荔枝蓉、糖浆、Rum酒、柠檬汁混合,加入玫瑰糖浆到希望的颜色;
混合物冷却后放冷冻室冷冻,每40分钟取出彻底搅拌,大概4-5次后,继续冷冻隔夜即可。

吃之前先在室温或冷藏室放一会儿就很容易挖了。其实也很容易做成球形的,但我觉得这样装上一杯也不错。 

虽然已经冷藏了一天可看起来还是很新鲜的荔枝和艳丽的玫瑰糖浆(rose syrup)

还有一种绝对不复杂的沙冰做法,就是把荔枝去皮、去核之后放到冷冻室,冻硬后取出用果汁机打成碎冰,可以依喜好加糖浆或酒。可以参考两个很久很久以前做的冰沙~~

芒果酸奶沙冰
做沙冰的好办法——芒果沙冰

 

 

15条评论 to “玫瑰荔枝雪芭”

  1. 沙发!颜色真漂亮,很适合夏天!

  2. 我对以前7-eleven的刨冰不是很感兴趣,吃到后面满口是冰,什么味道都没有了。这个看起来不错哦,应该“啖啖”都是荔枝味吧,hoho~~

  3. 这款玫瑰荔枝雪芭光是看图片就感觉有甜美的香味和冰爽的感觉呢~

  4. 好漂亮啊好漂亮~~ 将荔枝打碎拌冰真是比浇在冰上有味儿

  5. 哈!正好我昨天刚买了荔枝,我也试着倒腾一下看看!

  6. 很漂亮啊,颜色好喜欢,最喜欢粉嫩的颜色了。只是我觉得有点复杂。

  7. 美国也有荔枝是吗,我以为中国才有呢!

  8. Cherrie, Asura,我也很喜欢这个颜色,冻在盒子里的时候还要深一些,刮松了出来就是淡淡的粉色,看起来很凉快呢Pony,Majo,这个不会,每一口都是荔枝,我也不太喜欢那种单纯刨冰只靠外面浇汁的Beilie,我刚也想问跟小鱼鱼一样的问题来着,美国也有新鲜荔枝啊?!小鱼鱼,其实真的已经很简单了……看来我需要检讨一下我的写法了,其实本意是怕写的太简略不好操作,可能写多了又显得复杂了

  9. 美国啥都有啊,特别是如果住在俺们村里。不光新鲜荔枝,山竹 火龙果 龙眼 榴莲 香椿 大白兔奶糖 都有啊。

  10. 呵呵,其实是我们这旧金山地区的华人移民太多了,所以这里华人超市里的物品非常丰富,国内能买到的食品,这里不说100%,至少是70%都有吧。:-) 如果是米国其他地方,比如说什么中部或南部,就没这么好的事了。:P

  11. 顏色好美喔! 家裡一堆荔枝, 可以有另類吃法啦~

  12. 亲爱的开冰品店好了,好想吃啊

  13. 我喜欢吃冰多过吃ice cream,从小我就喜欢冰棒。看材料,感觉都是荔枝,那怎么能打成碎冰呢,应该是冻的荔枝蓉吧。糖1/4杯,多大杯?荔枝好甜呢,还要加糖,会肥死人的呢。呵呵Rum酒 1大匙不放可以吗? 玫瑰糖浆 哪里买哦,?这个普通超市可能没有。柠檬汁 1大匙,能不能就要新鲜柠檬榨汁?

  14. 小鱼鱼,玫瑰糖浆可以不加(但就没有美美的粉色了),新鲜柠檬汁当然可以,不加也可以;酒最好加因为它的作用是让沙冰更绵软,糖浆也是,酒除了rum 还有很多都可以比如vodka,放一点就好;杯是指的250ml 的量杯。其实最简单就是按我最后那句话说的做法,直接把荔枝冻冰块(没错是荔枝不是荔枝蓉),再拿出来打碎就可以了,其他象西瓜、芒果都可照此办理!

  15. 哈哈~握着一定很爽啊~玫瑰糖浆很香很香的~~加樱桃酒也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