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提拉米苏


和之前几次不同,这次做的Tiramisu,是加了鱼胶片,较为硬身可以切块吃的。而且为了进一步发扬DIY精神,连手指饼也是自己做的,味道也不错呢。
(过程真的很麻烦,好多种材料,好多糊糊,当然味道也上佳,要不说一分辛苦一分回报呢)
 
手指饼
原料:低粉100g 蛋3个(分开蛋黄蛋清) 砂糖 30g+30g
做法:
1.蛋清分次加入30g砂糖打发至干性发泡;
2.蛋黄加30g糖打至淡黄色;
3.混合蛋清与蛋黄糊,再轻轻筛入低粉,拌匀;
4.装入裱花袋,烤盘上铺油纸,挤出需要的形状
(我是用6寸盘作模子,所以就挤了一盘长条形的做围边,再按照模子的大小,挤了两个圆形的“饼”作底和中间的夹层)

5.烤箱180度预热,中上层烤约10分钟,稍有变色即可
 
奶酪馅
(配比不用特别严格,我沿用之前用过的成功方子,是有鲜奶油和蛋白的一种。加了鱼胶片)
原料:
Marscarpone 250g 动物性鲜奶油 250ml 蛋2个(分开蛋黄蛋清)砂糖 共约60g 鱼胶片1片
浓咖啡 适量 Rum酒 约20ml(始终没有找到做提拉米苏最为正宗的Marsala酒,比较遗憾)
做法:
1.Marscarpone室温放软,搅拌至“雪糕状”;
2.淡奶油加适量糖,打发至湿性发泡,即浓稠尚可流动的状态;
3.蛋清加糖打至干性发泡;
4.蛋黄加剩下的糖,隔热水搅拌至糖完全溶解,滴入少许Rum去腥,再加少许浓咖啡;
5.鱼胶片先用凉水泡软,在蛋黄液还温热的时候加入,搅拌至完全融化;
6.以上所有材料依次混合至完全均匀。
 
“装配”
1.在6寸活底模中,先用手指饼围边把侧面铺满(上面可以稍微留一点空隙),再放入一块圆形的手指饼做底,适当切割形状至刚好铺满;
2.刷上咖啡酒液,倒入一半高度的奶酪糊;再放入刷好咖啡酒的第二块圆形手指饼,倒入剩余的奶酪糊,直到填满整个模子(为的是包上保鲜膜的时候尽量没有空隙,否则冷藏时会有凝露,影响口感),并将表面抹平

3.包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过夜
4.取出、脱模,表面撒上可可粉,再用糖粉和筛模做装饰。

*以上材料,做了6寸模一个,另外刚好还够做两个小碗。用圣诞树形状的饼干模在油纸上画好,挖空,在表面撒上糖粉装饰。

 
 
当当当当,来看大图--唉,蛋糕才出炉,就被人家杂志要去做封面。。。我拦都拦不住。。。

 *被若干人问,不澄清一下心里有点不安:不会有人真的觉得这蛋糕上了杂志封面吧?哈哈哈!

5条评论 to “挚爱提拉米苏”

  1. 厉害啊,都上杂志了?偶像!

  2. 美女,你是越来越厉害了!我的口水啊……我下次要来北京,能点这个吗?

  3. 😦 我没吃到555555……
    能不能说这一轮不算数,重来阿

  4. 好漂亮哦!!~~我也以为真的上杂志了~~哈哈~~你真的很有天分哦~~~弄得我超想认识你啦~~哈哈~~
    等我过几年学成归来~有机会要认识你~~然后用美美的衣服来换你的蛋糕~哈哈~~
    还想换和你一起做蛋糕的机会呢~呵呵~

  5. 我第一次來很喜欢妳做的蛋糕 ^ ^好美唷 我有点不太敢做蛋糕 因为大家都知道我。。。煮的东西不好吃更何况蛋糕 =.="很羡慕妳 好有天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