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鸡肉饭


今天实在冷的可怕,虽说也有11度,可是仿佛觉得象回到冬天了。

下班等公车的时候尤其冷,冻得手都木了,看见旁边有人穿羽绒服,羡慕得不得了。车一辆接一辆,偏偏我要坐的那趟迟迟不来。我在心里暗暗决心再过3辆车不来我就打车了,结果还是哆哆嗦嗦地等到车来,省下10块钱,去菜市场换来了一颗西兰花,两个小土豆,一根胡萝卜,一罐椰汁,来做今天的晚餐。

原料:

上面说过的蔬菜切块,鸡肉切块,盒装咖喱块(我买的“好侍”的微辣,很好),洋葱切碎末

做法:

1.土豆胡萝卜切块先用高压锅煮个5分钟,目的是让材料软烂好熟;西兰花不用煮,用开水抄一下就可以;鸡肉加调味料腌一会儿(我用大喜大烤肉酱腌的,省事)
2.中火化开少许黄油,爆香洋葱碎,加入鸡肉翻炒。七八成熟的时候加入其他蔬菜,翻炒后加入一罐椰汁和等量水,烧开
3.等待水开的过程中,在另一个碗里把咖喱掰小块,加少许水调匀
4.待锅里水开后倒入咖喱。汤汁会立刻变得浓稠,调小火让它咕嘟一会儿,汤汁收干,即可。
5.盘子里盛饭,将香浓的咖喱倒入,就成了美味之极的咖喱饭。

(我很有先见之明地做了比正常分量多一半的米饭,被我俩风卷残云一样一扫而空。)

8条评论 to “咖喱鸡肉饭”

  1. 以后我是应该让你做给我吃,还是我照着去做着吃呢?
    还是后者吧。我没这福份儿娶你回家了:(

  2. 我只会做味嘟嘟的咖喱,蒸米饭---用微波炉热咖喱---咖喱和米饭混合---吃,还是卜姐姐贤惠啊

  3. 姐,看到联系下我,我手机坏了,又没你号了….

  4. 挖呀呀,相间恨晚啊.在朋友的空间里看到你的小屋,无意近来坐坐,却发现真是大师啊!性情中人,热爱美食的人往往是热爱生活的,可惜的是我有这份热情,却很少付诸行动,(不是因为懒惰哦),看来闲暇时一定要常来你这边坐坐,学点手艺回去犒劳一下自己.呵呵,喜欢,赞一下~~~:)

  5. 你神了小卜,太厉害了~不能看你的blog,想吃吃不到.哈哈

  6. 看到照片,口水流了一堆
    要有人烧给我吃就好了
    羡慕啊
    嫉妒啊
     
    口水ing
     

  7. 仔细看了一下你的作品,原来也是一个烘培粉丝呀:D有空多交流^^

  8.  看了我口水也留了

发表评论

